不要借錢籌備婚禮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昨日講到Kiki及Martin還等緊他們的Mr.同Mrs. Right。事實上,感情事除了自己努力外,都真的很講緣份。不過,結不結到婚就九成九是timing(時機)問題。因此,有憧憬的話,應趁單身多儲錢,而不是借錢

哪點結婚才是最精明?分享一下個人經驗。結婚,精確一點說應是籌備婚宴,這是一個很繁瑣的過程。有很多準新人在過程當中會出現不同爭拗,錢是其一,但更多時是因時間緊迫而令心情煩躁引起,所以如果是有計劃的話,最好將準備時間延長,用一年至年半去籌備會較佳。這樣除了可減輕心理壓力,更多享受過程,亦可以避免所有開支在同一時間出現,增加應付能力。

第二、在籌劃的過程最好是兩個人決定,然後再通知雙方家長為佳,這可避免太多意見,省時及減低爭吵機會。另外,結婚預算兩口子最清楚,若家長參與並揀了超預算的貴服務,要推就尷尬。

第三、要留意很多容易失預算的項目。例如,婚紗相、禮服、化粧、場地布置、婚禮即日攝影、酒水。婚紗相容易失預算是因為一般套餐只包很少張數,若要加相就逐張加,不經不覺又花一筆錢。以上開支可大可小,但不建議花過多錢。況且講真的,兩個人婚後都會拍新的生活照,怎會經常回味婚紗相及婚宴相。

最後,極重要是量力而為,不要借錢籌備婚禮,而且婚宴並非必須。思源參加過上百萬元的四季婚宴,亦有在酒樓擺的,但最令人感動的是心思,絕不是用金錢堆砌。記着生命是為自己而活,並非別人,而且真心朋友只會送上祝福,怎會衡量在哪裏擺酒或布置。不要主觀擔心別人點看,庸人自擾。再況且,會說三道四通常都不熟,極可能多年不再見,更不用理他們講甚麼。自己開心就最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