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寶合規發展獲空間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2016年是網貸監管元年,政府對互聯網金融的態度由“促進健康發展”變為“規范發展”。監管的信號很明確,未來隻有合規的平台才能生存,借貸寶作為少有的符合監管要求的信息中介平台,在更加良性的基礎環境支撐和外部監管約束下,將獲得更大的市場空間。

借貸寶在全社會范圍內,高效率對接
借貸雙方,大大降低交易環節和運營成本,是金融領域真正意義上的一次共享革命。國慶後,網約車新政征求意見稿出台,中國共享經濟的代表滴滴打車成為輿論焦點,前景堪憂。從全球范圍來看,共享經濟已經發生分化,在個別領域遭遇發展困境,甚至呈現疲態,而僅成立一年的借貸寶,以強勁的增長勢頭在共享經濟獨角獸群雄中異軍突起。

共享經濟是實現普惠金融的重要方式,而
借貸寶創新式的模式也是基於這一邏輯進行創新的產物,“在借貸寶上,大家可以將閑散資金出借給需要的朋友,獲得收益,同時滿足對方的借款需求,讓他實現價值。這在邏輯上和Uber或者Airbnb是完全一致的。”一位借貸寶高管如是說。

作為一個去年8月份才上線的平台,一年時間做到千億級交易量,估值600億,借貸寶發展速度十分驚人,顯然坐穩了互聯網社交金融的第一把交椅。
借貸寶開創的基於出借方匿名,借款方實名的熟人借貸模式或已成為社交金融落地場景中的藍海。

共享經濟作為新興產業,在全球范圍內還處於早期階段,未來伴隨著共享經濟全面深入鋪開,大量存在了很多年的商業模式會消亡,隨之而來大批商業組織會消失。以借貸寶為例,中國民間借貸的龐大需求沒能在傳統金融行業中得到充分滿足,從而構成了中國的金融壓抑,這種需求和供給之間的不平衡也成為互聯網金融發展的源動力。

多部委聯合發布的《P2P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掀起一場全國范圍內的大清查。此次整治釋放的市場空間,惠及具有實力的合規的平台,如
借貸寶,因創立時的定位與監管要求不謀而合,成為合規典范。

作為撮合熟人之間借貸的平台,借貸寶在監管態度沒有明確之前,就按照信息中介的定位,沒有資金池,沒有吸收公眾存款,不提供增信,而且在行業內率先去擔保,率先打破剛性兌付。借貸寶開創的基於出借方匿名,借款方實名的熟人
借錢借貸模式或已成為社交金融落地場景中的藍海。

透明度一直在互聯網金融行業的詬病,而在信息披露方面,借貸寶上面的每個用戶的出借金額、借入金額、逾期情況等都有充分的披露,平台的透明度極高,這也正是監管新政的鼓勵要求的。在業務模式方面,借貸寶沒有所謂的類資產証券化、收益權轉讓、債權轉讓等行為,真正做到個體和個體之間的點對點
借錢借貸。

本次專項整治行動,將使規范的企業得到市場的更多認可,不規范的企業也會逐步淘汰出局,整體上對於行業是好事,對於認認真真從事這個行業的借貸寶而言,未來的發展空間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