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業低息借錢

息口低企,大型企業把握機會借錢融資,財資市場消息指,和黃(00013)昨透過牽頭行高盛,發行永續混合票據,規模待定。外電消息指,有關票據附有5年債券,今次將會是繼同系長建(01038)九月發行10億美元票據後,和黃系內在兩個月內的第二次票據集資行動。

對於發行票據融資的消息,和黃發言人未有評論,不過評級機構惠譽予和黃的永續混合票據「BBB」次級債務評級,而和黃本身的信用評級則為「A-」,展望穩定。

穆迪則給予和黃有關永續票據「Baa2」評級,及維持和黃本身的「A3」信用評級。穆迪指出,留意到票據的發行令現金流對負債的改善有限,但到今年底會有輕微的改善。

長建放棄競投英高鐵

外電昨日亦引述消息透露,長建已放棄競投英國高速鐵路High Speed One行車管道的經營權。報道指,長建先前有對該鐵路的經營權表達初步的意向,並對該鐵路項目做出研究,但可能決定不參加最終的競投,最後的競投時間為本月底。

英國政府早前將該高速鐵路行車管道的30年經營權推出招標,市場估計該經營權市值約187億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