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窮鎮貪官涉非法借貸

美國洛杉磯窮鎮貪官自肥醜聞有重大進展,8名超高薪官員集體被捕,被控侵吞公款超過共550萬美元。

貝爾市是洛杉磯縣一個只有3.8萬人的小鎮,《洛杉磯時報》在上月暗訪發現,該市民選官員與市長、警察局長等主要官員巧立名目,每年領取數十萬美元的工資,其中市政經理(類以市長的職銜)瑞索的年薪高達近79萬美元,遠遠超過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2倍,震驚全美,當地民眾爆發抗議示威。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庫里周二宣布,貝爾市8名現任及前任官員被捕,其中包括前市政經理瑞索,前市政副經理安吉拉,現任市長奧斯卡和3名市議員以及兩名前任市議員。

瑞索將面臨53項重罪指控,包括侵吞公款、利益衝突等罪名,他涉嫌通過欺詐等手段侵佔430萬美元。

指控稱,瑞索自己擬定僱傭合同,通過這些合同,領取巨額薪水和福利,並沒有獲得市議會批准。前市政副經理安吉拉,則面臨4項侵佔指控。

至於貝爾市6名現任和前任市議員(包括市長),則被控以20多項侵佔罪行。檢察官斯蒂夫說,這些政府官員在任其間忙於自肥,他們以參加市議員會議的名義領取高薪,而事實上這些會議根本沒有舉行。

此外,這些官員還非法借貸公款,這些非法借貸涉及高額利益。

小城貝爾市位於洛杉磯市以東,居民以墨西哥裔工薪階層為主,居民收入偏低。該市議會共有5名議員,除一人外,4名成員均領取近10萬美元的年薪,這4名現任議員全部被捕。根據美國法律,小城市市議員月薪一般只有數百美元。

不過,8名被捕官員中並沒有包括貝爾市前警察局長亞當斯,他在任時的年薪為45.7萬美元,高居第二位。

面對有關疑問,檢察官斯蒂夫聲稱,領取高薪並不是犯罪,非法佔有薪水才是犯罪,目前尚無證據表明亞當斯涉案。但他指,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追加新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