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借貸的黑洞

係人都知金融災難、金融風暴、泡沫爆破不容易預測,偶有預測到的都被推許為分析大師或先知。

但有一個金融災難,是史上最易預測的,幾乎人人都預測得到。是哪次金融災難呢?

答案是我們當前這一個,即是目前尚未爆發的這個!

這句精警、震撼而有道理的說話,是由USAWatchdog.com(意思即《踢爆美國》網)專欄作家Greg Hunter提出的。

二○一○年十一月美國聯儲局宣布了第二輪量化寬鬆,憑空印銀紙購買債務,又將世界推入印鈔狂歡舞會。但當這第二輪印鈔狂歡派對完結後,會怎樣?Hunter將這問題問幾個專家。

專家共通的答案:將有金融經濟大災難!

黃金專家Jim Sinclair說:「國家和城市將可以破產。」

金融小說作家James Howard Kunstler說:「聯儲局將擁有大量破產的酒店,跌進壓縮借貸的黑洞。」

專業投資者Ricks Picks說「無得救」。

世界金融重量級人馬James Rickards說聯儲局從來沒有說量化寬鬆會完,他們會不停即鈔下去,直到有清楚的復甦。然而,我們看不到有任何復甦的迹象。

經濟學家John William預測嚴重金融危機就在我們前面,這危機比大家想像的嚴重得多!

其實除了這幾位專家之外,好多專家、評論員、分析家都作出過相似的看法了。所以,說我們目前面對的是一個史上最易預測的金融災難,沒有錯。問題是這泡沫何時爆破?災難何日到臨?沒人知。大家好自為之,自己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