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拒當草莓族借貸創業

不願被當作「草莓族」的七年級生馬宗廷,把自己開店當老闆當做人生的重大目標,為了實踐這個人生目標,他從學徒、服務生、技藝一路學習,在萬事俱備之後,向親友借貸25萬元,開設「逢甲阿郎」香雞排台南總店,以特別調製家傳秘方炸出雞排香酥好口味,也創下單月最高達30萬元好業績。

今年24歲的馬宗廷,進入職場後,曾先後在台中餐飲店當過廚師學徒與服務員,並且在父親開設的香雞排店幫忙兼學藝,但心中一直有自己創業的理想,不願被當作「草莓族」或「寄居族」。因此,在與女友小婷商量後,決定向親友借貸25萬元,南下女友的故鄉—台南,加盟台中逢甲商圈頗具知名度的「逢甲阿郎」香雞排,開設台南總店,啟動年輕人的創業圓夢之路。

馬宗廷考量香雞排店的毛利率僅約兩成,加上香雞排讓顧客歸屬為副餐或消夜,因此,他南下尋找開店地點時,即鎖定在熱鬧商圈內,並且周圍還要住宅、學校多,鎖定上班族、家庭主婦、學生等全方位客群;至於為控制每月店租不超過15,000元,前往台南市東區一帶洽詢,月租金大多數在二、三萬元。

經評估後,馬宗廷認為實在難以負擔這種高額租金,一度想放棄創業理想,返回台中就業,卻在因緣際會之下,前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附近的永康復國一路上,終於找到在預算範圍內約15坪的一樓店面,順利租下。

但加盟開設香雞排店,包括押金三萬元、炸爐和冷凍櫃共15萬元,即已花費大半預算。馬宗廷認為,要吸引與維繫顧客,必須創作更獨特口味的香雞排,因此,除了每天親自前往菜市場選購新鮮雞排與食材,捨棄冷凍食材的便利作法外,同時依據父親傳授的獨特料理醬汁,再研發出泰式、蜜汁、香草檸檬、甘梅等多種口味的香雞排,讓饕客聞香而來。

馬宗廷為增加業績,採取與一般香雞排店等待顧客上門的不同作法,主動提供顧客外送服務,只要點餐滿150元,即可提供預約客戶外送服務,讓附近的上班族、家庭主婦感到貼心,成為穩定營收的老客戶。營業時間從下午四時至凌晨一時,就以獨特好口味與貼心熱忱服務,讓店面單月最高營收達30萬元,也一圓創業當老闆的夢,並且逐步踏實。

如需了解更多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為您提供多元化借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