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貸不還超過五年還能起訴嗎

如果借貸約定償還期限超過了五年,還是可以起訴的,但債權人可能以超過訴訟時效而抗辨,請求法院駁回訴訟請求,但法院不會主動以訴訟時效超過為拒絕受理。

法律對借錢五年以上可以起訴不起訴有以下規定:

一、要看是否約定了還款時間,沒有約定還款時間是隨時可以起訴的,如果約定還款時間超過兩年的,可以起訴,但是沒有勝訴權。

二、法律延伸第六條:未約定履行期限的合同,依照合同法第六十一條、第六十二條的規定,可以確定履行期限的,訴訟時效期間從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計算;不能確定履行期限的,訴訟時效期間從債權人要求債務人履行義務的寬限期屆滿之日起計算,但債務人在債權人第一次向其主張權利之時明確表示不履行義務的,訴訟時效期間從債務人明確表示不履行義務之日起計算。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關鍵要看你方在此期間向對方主張過沒有,即要看訴訟時效如何了,一兩句話講不清楚,最好聯繫專業律師詳談幫助。

更多台北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888借貸網瀏覽,888借錢網是您借錢、借貸、小額借款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