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的利息收入如何徵稅

借款利息收入否交所稅稅率20%—–借貸利息收入要交納所稅稅率20%   
《所稅》第三條所稅稅率:   
一、工資、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百三至百四十五  
二、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企事業單位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適用百五至百三十五超額累進稅率 
三、稿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百二十並按應納稅額減徵百三十
四、勞務報酬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百二十勞務報酬所收入畸高實行加徵收具體辦由務院規定
五、特許權使用費所利息、股息、紅利所財產租賃所財產轉讓所偶所其所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百二,借貸要找借錢網,裡面資訊比較多,也比較安全。

企業向個人借款借錢,個人取得的借款利息收入屬於“利息、股息、紅利所得”項目,按20%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稅款由支付利息的企業代扣代繳。
個人股東如取得借款借貸利息收入應按規定繳納營業稅(稅目金融保險業 稅率5%)及附加稅費、按“股息、利息、紅利所得”項目繳納個稅(稅率20%)。

按照雙方約定的時間還本付息,如果到期後對方借貸不還,可選擇先發律師函,再向法院起訴。但需提前準備好借款的證據材料,如借條,轉賬憑證等能夠證明款項出借的事實,如果沒有上述材料,也可通過錄音,聊天記錄等方式證明對方借錢借款的事實。網路上借錢管道很多,要小心仔細,才不會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