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利息最高多少才不會違法?

民間借貸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24%,受法律保護。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則超過部分的利息認定無效,借款人有權請求出借人返還已支付的超過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年利率在24%——36%之間這部分利息,法律不保護。當事人願意自動履行,法院也不反對。如果借款人已經償還了這部分利息,之後又反悔要求償還,法院同樣會駁回。

總結:年利率24%以內受法律保護。 24%至36%作為一個自然債務區,法律不干涉,多給了不能要回,沒給也不能強求。年利率36%以上的為無效,多給了可以要回來。

如果有人欠錢不還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還款的。

1、催要欠款,最好採取法律手段,不要委託要帳公司。委託要帳公司利益是難以保障的。

2、對於到期欠債不還的,建議盡快向法院起訴要求還款,一旦超過了兩年的訴訟時效,喪失勝訴權

3、勝訴之後,如果對方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證券和存款;

5、另外他名下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而他又拒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則他會有逾期還款等負面信息記錄在個人的信用報告中並被限制高消費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會被司法拘留。

台北借錢新北借錢桃園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money-news錢訊借錢網瀏覽,錢訊借貸網是您借錢、借貸、快速借錢的借貸網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