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融資借貸

台中縣一名林姓男子,向地下錢莊借貸,因為還不出錢求助警方,太平分局偵查隊員警在交款地點埋伏,不料嫌犯拒絕停車接受盤查,甚至企圖衝撞員警,警方從台中縣一路追到台中市,最後開了10槍,射破轎車輪胎,逮捕2名嫌犯。

2名嫌犯被員警制伏,一前一後趴在地上,雙手上銬,模樣狼狽,他們身上攜帶一大疊千元鈔票,警方清點,現金一共有64萬。

員警:「皮夾裡面有什麼東西?說!」嫌犯:「我的資料、我的錢。」員警:「多少現金?」嫌犯:「差不多3萬。」員警:「還有什麼證件?」嫌犯:「我的駕照、行照而已。」

警方另外在車上,找到借款人名冊和支票,其中一名嫌犯,還把其他被害人的本票,藏在球鞋中。

24日下午3點多,被害林姓男子和2名嫌犯,約定在台中縣太平市交款,埋伏員警上前盤問,嫌犯開車衝撞,往台中市的方向逃逸,員警對空鳴槍2槍,接著再開8槍,射破嫌犯轎車的前後輪胎,逮捕2人。

太平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錦忠:「他們以7天為一期,每期利息1萬元,遲繳一期,利息再追加1萬元的方式,來壓榨被害人。」

警方表示,嫌犯所屬的地下錢莊相當惡質,被害林姓男子借貸5萬,還了利息5萬8千元,還欠10萬,被逼著簽下本票;林姓男子走投無路報案,警方從交款地點一路追到台中市,最後開槍抓人,2名嫌犯被依照重利罪,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