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大舉查臻美貪污案 校監否認借貸

連番遭揭露醜聞的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下稱「臻美」),校監梁淑貞昨日高調反擊,一概否認學校管理及財政混亂、利益輸送等全部指控,並指摘教育局設政治圈套及打壓,阻礙學校發展。據悉,廉政公署昨晚到學校搜查,調查涉及貪污的案件,暫未拘捕任何人。

基督教臻美社會服務機構昨日在酒店舉行「一切為教育、交出辦學權、誓要新高中」記者會,校監梁淑貞、校董兼梁的姊夫鄧仲明,以及機構會員李太一同出席,高調反擊各種指控。據悉,約3輛輕型貨車載着多人昨晚10時許抵達臻美,估計是廉署派員到學校搜查,調查一宗涉案貪污的案件。梁淑貞被問及是否正接受廉政公署調查時表現憤怒,拒絕回應問題。廉政公署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

梁淑貞昨日在記者會上說,由於人事問題、遭政府打壓,令辦學團體無法繼續營辦,臻美無法籌辦新高中是一個政治圈套,她願意交出辦學權,換取學生原校升讀高中。

臻美被揭發每年外判200萬元服務予梁淑貞擔任主席的服務機構。她形容,合約屬「豬頭骨」,有時因倉卒沒有人投標,其機構是「捱義氣」及「蝕底啲幫手」。她強調,所有5萬元以上的合約均經過正常投標程序,獲得校董會通過,絕無利益輸送。鄧仲明承認,校董會內有4名成員為梁淑貞親屬,強調是「能者居之」,全部「親屬校董」不受薪,亦沒有參與任何財務,絕不涉及利益衝突。

對於陸續有家長出面指控梁淑貞借錢後拒絕還款,數額涉及逾10萬元至數十萬元,梁淑貞只承認,有董事、朋友借貸予基督教臻美社會服務機構,用作發展會務,絕對沒有以個人名義向家長借貸。有曾借貸20萬元予梁淑貞所屬服務機構的家長,直斥梁淑貞「離晒譜,講大話」。他說,梁淑貞承諾半年至一年內償還,惜至今1元也未收回。

梁淑貞又說,07年接獲教育局的文件,嚴禁她履行任何學校的職務,否則便屬違法,將被罰款10萬元及入獄兩年,令她無法處理學校事務。教育局發言人指出,信件是提醒學校注意任何人士如非校監(當時梁淑貞並非校監)而執行校監任何職能,即屬犯罪,梁淑貞一直是該校校董,有權進入學校處理校務。

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指摘梁淑貞外判服務「離晒大譜」,形容她已百辭莫辯。他認為任何外判服務均不能由自己人中標「左袋轉右袋」,應交廉署調查。教育評議會主席鄒秉恩質疑,校監所擁有的服務機構,多年來重複中標,難免令人質疑是校監別有用心。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