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同事借錢的問題

最近接連有兩個同事想跟我借錢,都說有多少要多少。一個說結婚收了禮錢就還,一個要買車發了工資就還。因為我的消費習慣是平時用花費和信用卡,發了工資還花費信用卡,剩餘就存理財了。

所以平時我手裡最多只幾百塊錢現金。就跟她們說理財最少得一月到期,沒有要等理財到期,她們一副你有錢幹嘛不能取出來借我用,又不是不還的樣子。我推薦她們用信用卡和花費。她們分別都跟我說從來不用那東西,不喜歡辦借貸。我就覺得心裡不平衡,為什的我能用,你們不能用,缺錢的又不是我,我的錢理財來還能漲利息呢。但自那以後再見面都不舒服,有點心虛。但又覺得自己沒做錯什麼。

其實覺得你做的對,不要有什麼心裡愧疚的,誰的錢也不是大風刮來的,你辛苦理財存的錢,如果借給他們,沒有利息不說,而且萬一有不回來的風險,豈不是更後悔。而且因為你不借錢給他們就對你冷落,這種人也不是真朋友,做好你自己就行,之前怎麼對他們現在還是怎麼對他們,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關於借錢,我覺得是應該可以,不過前提條件是你要看他和你的關係程度,你是否了解他的為人,最重要的一條是要弄清楚他借錢去幹什麼。重要的是可以,閒白就算了。

關係好就借點給他,如果你不想借也沒關係。借是情分不借是本分。現在都說借錢容易還還錢難。能不借還是不借的好。

更多台北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888借貸網瀏覽,888借貸網是您借錢、借貸、小額借款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