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大哥訂玉器 借錢不返

桃園縣八德市中華路賣玉器的店家,日前有名男子前來訂購百萬元商品,還自稱是「天道盟太陽會長吳桐潭」,卻開口借2000元計程車錢,店家不好拒絕,沒想到反而被騙,男子一去無蹤影。

冒太陽會長吳桐潭詐財

警方表示,天道盟太陽會長吳桐潭目前因案仍在獄中服刑,應與到店家詐欺的男子無關,這名男子身材微胖、留著平頭短髮、滿口檳榔,呼籲店家別再受騙。

警︰本尊仍在獄中服刑

全案由桃園縣八德警分局高明派出所受理,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懷疑男子利用相同手法詐騙的被害對象可能不止一人,因為在網路上甚至已有網友呼籲大家小心的警語。

叫店家上網查是否大咖

警方指出,6月中旬某天下午,這名男子走進中華路玉器專賣店,訂購多項玉器商品。店家說,男子自稱吳桐潭,還寫了紙條,留下電話向商家「掛保證」。

男子眼見店家遲疑,竟大言不慚地說︰「你如果不相信,可以上網查查看我是不是大咖。」過程中還刻意接了通電話,講話時特別大聲要小弟送100萬元過來。不過店家事後回想,當時電話好像根本沒響起過。

開口借錢坐計程車

取信店家有生意可做後,男子反而開口向店家借2000元坐計程車取錢,理由竟是「我平常很少帶零錢出門」。店家不好拒絕於是就借錢給他,但左等右等,過了多天不見男子返回取貨,才驚覺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