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茶! 投資客借錢囤貨

普洱茶漲勢再起,在旱災題材及資金充裕加持下,普洱茶投資客開始進駐,有投資客一開口就要買普洱茶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325萬元),甚至有投資客將房子抵押借錢,大買普洱茶囤貨,等著普洱茶大漲一波後再出清。

南方日報報導,茶藝樂園負責人陳國璋說:「今年確實有人在炒茶,我就遇到兩個『大款』說要炒我們公司的普洱茶,一開口就說給500萬元要買我們普洱茶貨,但我拒絕了,因為普洱茶原料大幅減產,最多只能給一噸半。」

中國最大的茶葉批發市場─廣州芳村茶葉批發市場,商家對普洱茶的上漲早已聞風而動,早在去年下半年價格就開始回升,主要原因是經濟回暖,國內外需求擴大,加上今年的雲南旱災,更讓價格飆漲。

有部分投資客開始進場炒普洱,廣東商人到重慶或昆明等地買貨,再轉賣到廣東市場。一位參與茶葉投資的商人張紅兵說,目前重慶和廣東的茶葉價差約兩、三成,是不錯的利潤。

張紅兵說,廣東人愛喝茶,今年又要開亞運會,廣州的茶消費量更大,再加上最近的氣候影響,茶葉生意前景看好,不少同行,已經開始大量囤積普洱茶了,看準旱災效應擴大,今年下半年和明後年,普洱茶的價格肯定要漲,有投資者甚至把房子抵押給銀行來進貨。

廣州芳村茶葉市場的部分商家也已秘密囤貨,在茶葉城周邊的巨集裕茶業老闆鄧發說,資金雄厚的茶商已經在雲南大批借錢進貨。

2007年全中國大陸瘋炒作普洱茶,一件價值幾百元的普洱茶,從廠家出來後在中間環節被層層抬高價格,炒至幾萬元,最後崩盤導致茶價狂跌,大量庫存留在炒家、經銷商及部分廠家手中,普洱茶產業也受到重創,兩年來在低谷中盤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