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理由

印象中最早的現金卡廣告,應該就是最有名那個歡樂跳舞借錢的廣告。前前後後好幾個版本,不過差別不大。沒什麼重點,沒有借錢的理由,只有一群人快樂的一直跳舞。隱含的意思應該是借錢來享樂吧。這是我一直不喜歡這家銀行的原因,借錢的理由是單純來享樂,還不斷強調「借錢、免利」。

再來有印象的現金卡廣告,是一個棒球教練帶一群小朋友到餐廳吃飯,突然發現沒錢,然後衝去辦現金卡借錢。
對於這樣借錢的理由其實我沒有太大意見,只是直覺這個廣告超不合理,為什麼不刷卡算了。

接下來是走名人實證路線的「借錢是高尚行為」。我個人以為借錢雖然不丟人(如果理由正當的話),但是也高尚不到哪裡去。

前一陣子有一個廣告是爸爸看到日本溫泉美景很心動,但是沒錢去。女兒鼓勵爸爸去。接下來是接現金卡的說明,廣告中沒有明說是要爸爸去借還是女兒去借錢送老爸去玩。
看到廣告我的直覺是,如果是要退休的老爸爸去借錢出國玩就太誇張了,退休了還要老爸爸負債去玩,也太不負責任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