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玩賽馬不可行

最近馬會欲加開賽馬日。馬會造勢,以多收借錢稅款多做慈善為由換取支持,不少圈內外人聽了都認為有理,特別是不識賭博禍害的高官與大富大貴人士。縱然他們也有出入馬場睇馬拉頭馬,但因為他們是馬主,到馬場不是借貸賭錢而是使錢——馬主夠人面亦富有,何需賭錢?哪怕輸或贏,最緊要有面。

據我多年關心賭禍及幫助賭徒的經驗及資料顯示,賽馬是所有賭博項目的罪魁禍首。今日香港賭風大盛,問題賭徒數量比其他國家多,以往幾十年賽馬會早「培育」了很多賭徒。過去政府沒有好的預防教育,借款直至賭波合法化才成立戒賭機構。近日明愛展晴中心資料顯示,求助者最愛的賭博形式是賭馬,其次是澳門賭場、賭波。而報章的賭博資訊,馬經所佔的篇幅亦是最多最大。

所謂「賭馬最輸身『家』。日『睹』馬、夜『睹』馬,就是形容賭馬、睇馬;日馬經,夜馬經,家庭便放輕。」每周雖只兩賽馬日,但家庭樂借錢、子女娛樂都因賭馬從此失落。一名賭徒自白,他對馬的班數、歲數瞭如指掌,但子女讀書班級及歲數就「一概唔知」。今日香港青少年問題和吸毒問題突顯,其實據我過去家訪的觀察,問題青少年大都來自問題借貸家庭,若沒有問題家庭就少有問題青少年。他們的父母很多都愛賭馬,只顧睇馬經,拿關心子女的時間當賭注而輸掉家庭。很多離婚個案,特別是基層家庭都為錢爭吵。輸錢,還錢,借錢,真害人不淺。

剛過去的最後一日賽馬,就有6.3萬多人入場,比去年5.4萬還要多,從數字就知道香港賭馬人數之眾,還未計呆在投注站的。若賭馬是最輸身「家」,最禍害人家,我們便要為下一代着想,莫說多加5天,就算多一天也要阻止。如吸煙有害身體,賭馬絕對危害全家。只可減,不能加。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並提供給大家更多元化的借貸指南。